Audient Evo 8 錄音介面評測

在2020年NAMM,英國錄音室控台與介面製造商Audient發布了全新的EVO系列錄音介面,EVO系列共有兩款錄音介面:分別是2 In/2 Out的EVO 4和4 In/4 Out的EVO 8,EVO系列不僅是用於音樂錄製用途的錄音介面,Audient推出EVO系列的宗旨是能接觸更為廣泛的內容創作者。

EVO by Audient

藉由新的EVO系列,Audient目標是讓錄音變簡單。EVO不僅可用於錄製音樂且音質很好,並且在設計時考慮了現今的多媒體工作流程和環境。EVO同時為Podcast,遊戲直播主和YouTuber加入許多方便有用的功能。

功能簡介

最新推出的EVO 8是EVO系列的第二款產品,究竟有哪些功能?讓我們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:

EVO 8是臺4 In/4 Out的USB錄音介面,提供24bit 96kHz的取樣率,搭載4軌Audient類比麥克風前級。

機身背面有4個麥克風/線路組合插孔,2對喇叭輸出和USB-C連接孔。EVO 8由USB供電,不需連接外部電源。

前面板配有1個1/4吋的樂器DI輸入和2個立體聲1/4耳機輸出。將一組耳機連接到任一耳機孔將自動使相應的喇叭輸出靜音,使喇叭監聽和耳機監聽之間的切換更加無縫快捷,那些喜歡快速工作的人會特別喜歡此功能。

智能增益功能

Audient的智能增益功能是一種確保輸入源的增益設置合適的簡單方法。只需點擊綠色的大“智能增益”按鈕,單擊要設置增益的通道,然後再次單擊“智能增益”按鈕即可。然後以想要錄製的最大音量彈奏樂器或唱歌說話,然後讓EVO 8進行剩下的分析工作。大約需要6秒鐘就可以自動幫你設定好合適的麥克風增益。而且你還是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進行微調。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剛開始接觸錄音的朋友,可以幫助你快速設定好。

EVO 軟體混音器

EVO混音器的設計宗旨在於簡化和客製用戶專屬的工作流程,讓用戶可以毫不費力地設定訊號路徑和輸入和輸出,提供超低延遲監聽,平衡和設置電平,幻象電源開關,設置專用的耳機混音等等。

Loopback功能

EVO 8的Loopback功能讓你可以在使用麥克風錄音的同時錄製電腦音訊,是Podcast和直播的用途必備功能。

Audio Loop-back Setup - EVO

無論是在遊戲過程中錄製音訊,為Podcast錄製Skype訪談,EVO 8都可以使將麥克風或其他輸入訊號與電腦輸出進行混音,然後將混音後的訊號發送回電腦。輕鬆記錄電腦的輸出以及輸入的資料。更重要的是,EVO 8包括一個內置的Loopback混音器及專用軟體。透過在電腦上打開一個小型混音器視窗,EVO 8能夠從電腦上播放音訊,平衡電平,然後使用DAW錄製或直接發送到直播軟體。

結論

使用EVO 8錄音的音質確實非常好,EVO 8擁有熟悉的Audient高品質麥克風前級。並且與其他廠牌同級的4軌錄音介面有段極大的價格落差。如果你正在為多人訪談Podcast節目尋找一個多軌輸入且易於使用的錄音介面,並且不會超出你的預算太多,那麼全新的Audient EVO 8絕對能夠勝任。它的音質聽起來很棒且訊噪比很好。無論是音樂製作、Podcast、遊戲直播,還是透過EVO 8錄製Skype通話,都不會讓您失望。

Audient EVO 8現已發售,售價為新臺幣$7,200。

發表留言